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3-04-12

4月11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筑牢忠诚警魂、凝聚奋进合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移民管理新的更大贡献。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让党放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坚决扛起第一代移民管理人的历史使命,不断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功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使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使移民管理队伍肌体更加健康,不断推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确保党中央主题教育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推动广大党员民警进一步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紧紧抓住促进服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供高质量的移民管理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大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清除一切侵蚀队伍肌体的病毒,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涵养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重点措施重点任务,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以学铸魂,在学思想上下真功、求实效。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目,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主题教育集中轮训,持续推出“一堂好课”等活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以学增智,在强党性上下真功、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确保移民管理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以学正风,在重实践上下真功、求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口岸边境一线、执勤现场、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以学促干,在建新功上下真功、求实效。深入推进移民管理服务改革和政策制度创新,在助力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区域发展战略上推出更多政策措施,大力推进移民管理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智能化,进一步推出一批便民利企的实事项目,全力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压紧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主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督导问效,加强对各单位指导推动和督促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大力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主要领导要带头示范,调查研究轻车简从,检视问题不得避重就轻,科学制定调研计划,避免扎堆调研、作秀调研,加重基层负担。要注重统筹安排,把主题教育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边境稳定、促进服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完成好各项中心任务,充分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指导组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五个方面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同心协力把主题教育开展好。

 

咨询留言
移民局App

扫码下载国家移民管理局

"移民局"手机APP

证书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