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2-05-30

5月26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是公安史上又一件激动人心的盛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给全国移民管理队伍以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表彰大会高度评价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学习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教育激励广大民警职工进一步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弘扬英模崇高精神,汇聚起履行新时代移民管理职责使命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先进典型培树,让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在移民管理队伍蔚然成风。要深入开展向英雄模范学习活动,广泛开展英模事迹集中宣传和英模教育,让学习英雄、敬仰英雄、争做英雄成为时代最强音。要深化推进典型培树工作,更加重视典型选树、宣传、培养工作,把典型培树工作抓得更有力度、更有声势、更有成效,不断推出充分体现移民管理队伍形象、彰显移民管理工作成效的重大先进典型。要认真落实关心关爱英模各项措施,健全完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荣誉体系,充分发挥荣誉激励作用,严格落实英模待遇保障政策,树立重视、尊重、关爱英模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要强化移民管理队伍建设,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铁军。要铸牢政治忠诚,学习公安英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恪守为民初心,学习公安英模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勇于担当作为,学习公安英模履职尽责、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践行严实作风,学习公安英模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营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咨询留言
移民局App

扫码下载国家移民管理局

"移民局"手机APP

证书下载
关闭